我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2-27浏览次数:1344

大会现场

刘波书记讲话

宋学锋校长讲话

 

2月26日下午,学校在力行楼明德礼堂召开新学期全校中层干部大会,部署和动员2021年重点工作,为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起好步、开好局。

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大会并作总结讲话,校长宋学锋布置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宋学锋校长指出,全校上下要全面把握“两个大局”的发展大势、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态势、学校的发展形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更加自觉地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他强调,学校确定今年是“深化改革年”,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高质量推进落实好2021年学校各项工作任务,为学校“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基础,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一要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把完善“五育并举”教育体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要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抓手,创新学科建设顶层设计和组织实施模式,大力推进学科建设。三要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兼顾人才数量和质量,抓好人才引进工作。四要加强科研组织,落实教育评价改革破“五唯”要求,努力建设大平台、承接大项目、培育大成果,持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五要落实开放办学战略,深化社会交流合作,积极拓展办学政策空间,深化国际合作与对外交流。六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整体规划,健全校园文化建设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七要深化综合改革创新,高质量编制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完善资源共享管理体系,健全内部治理体制机制,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八要着力改善办学条件,进一步提升校园信息化建设水平,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积极推进和谐校园建设。

刘波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事业至上,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本领,牢牢把握住学校改革发展的窗口期和机遇期。她强调,全校上下要准确把握学校的实际态势和目标,逐个突破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科学有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要顺应形势、统筹协同、精准施策、动真碰硬,着重做好凝练学科方向、重塑立德树人体系、引培高端人才、提升社会影响力、打破资源配置壁垒等方面的工作。她说,广大中层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今年是学校确定的“深化改革年”,大家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立足本职岗位,办实事、开新局、见成效。要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强化突破常规、跑步前进的工作状态。要保持吃苦精神,把矿大人苦干实干硬干精神传承和发扬好,以不怕苦拼命干的精气神推动事业发展。要树立增量思维,跳出学校、走出行业,以开阔的视野寻找事业发展资源,以开放的思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刘波书记号召全体矿大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永不懈怠的姿态,一往无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服务国家能源安全、为美丽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为培养更多更优秀能源资源领域的栋梁之材而努力奋斗,努力书写属于矿大人的时代篇章!

在校的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及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大会。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项志国 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