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4个本科专业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3247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新增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遥感科学与技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等4个本科新专业,环境科学专业学位授予门类由理学调整为工学,均通过教育部备案和审批,充分展示了学校积极开展新工科专业建设与改革的良好成效。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总数增至67个。

近年来,我校紧密对接国家、区域和行业发展需求,按照教育部“四新”建设和“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要求,持续加大专业结构优化力度,有效促进了传统优势学科专业和新兴学科专业的融合发展,切实推进了学校“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的学科专业布局。

本次获批的4个新专业师资力量强、教学条件保障好、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设置合理,专业建设基础好。其中,地球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由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建设,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由环境与测绘学院建设,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由矿业工程学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共建,储能科学与工程专业由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建设。接下来,学校将加大新专业建设的投入力度,确保这些新增专业的建设质量。


新闻来源:教务部 蒋娟 石礼伟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