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暨不动产估价教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5-12浏览次数:105


大赛暨研讨会现场

5月11—12日, “博文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暨不动产估价教学研讨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35所高校的37支参赛队伍,近300名师生参会。

11日上午,大赛举行开幕式。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国庆、全国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会长欧名豪、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研究院柴强、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叶剑平、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主任耿继进、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朱道林、博文房地产评估造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井及华夏土地网负责人黎德松等十几位专家教授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矿业大学环测学院执行院长张绍良主持。

周国庆副校长代表学校祝贺大赛顺利开幕,向与会的专家学者、参赛选手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及学院学科发展历程。他指出,不动产估价是土地科学的重要研究领域之一,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用性。本届大赛暨研讨会以“城乡融合发展战略下的不动产估价实践与创新”为主题,正当其时,具有重要意义,不仅适应了新时代城乡融合发展战略部署的新特点,有助于大学生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提升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更有助于满足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对估价人才的需求,开启新时代不动产估价实践的新征程。本次活动的开展,为我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教学改革与建设、学生实践技能培养提供了借鉴和启发,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能够一如既往的对矿大的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建设给予指导和支持,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后,全国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会长欧名豪在研讨会上进行致辞。欧会长指出教育部将素质化本科教学列为教育的重中之重,推出了各项计划进行大学生的人才培养。欧会长认为应该从师资队伍、实验实践条件、经费条件、课堂教学质量四个方面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的质量,并提出在当前社会下要建立新的评估体系,不动产评估更要与国家重大战略指标相呼应。

博文房地产评估造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井介绍了自己公司多年来的发展,他认为本次大赛从多方面、多角度考验了同学们的估价技能,是深化校企合作的一次实践,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展现良好的竞争风貌,加入朝气蓬勃的房地产估价行业。

张绍良院长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共同提高我国不动产估价课程的教学质量以及人才培养水平,促进新时代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开幕式后,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研究员柴强、中国人民大学叶剑平教授、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教授级高工耿继进、中国农业大学朱道林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郭贯成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张建军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王诤诤讲师中国矿业大学侯湖平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房地产估价行业发展》《城乡统一土地市场下的集体建设用地价格评估思考》《房地产税基评估:实践与探索》、《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理论逻辑》、《关于自然资源资产价值核算的探讨》、《资源型城市采煤沉陷对住宅价格的影响及估算研究》、《房地产估价课程的教学改革与实践探索》、《公园绿地价值评估研究》的报告。

本次大赛暨研讨会由教育部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土地资源管理分委员会、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主办,由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承办。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 任逍瑶摄影:崔悦 责任编辑:李月审核:王守刚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