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张圳琪钢琴独奏音乐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1340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张圳琪钢琴独奏音乐会

张圳琪与助演嘉宾王铁男合作演绎曲目


近日,由建筑与设计学院主办的“黑白人生”——张圳琪钢琴独奏音乐会在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设计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音乐会,校内外众多音乐爱好者观看了本场音乐会。

音乐会在肖邦的乐曲中拉开帷幕,辉煌的乐感随着指尖流露出来,张圳琪用高超的演奏技巧赋予了练习曲明朗庄重的艺术形象。张圳琪选择的贝多芬的著名奏鸣曲——《黎明第三乐章》,其篇幅十分巨大,歌唱性鲜明,犹如明亮的早晨。随着音乐的推进,速度也逐渐加快,变奏显得更加华丽,掀起听众内心的高潮。上半场最后呈现的是一首富有民族气息的《波多黎各的回忆》,这首乐曲中具有律动感的节拍将地域特色元素表现得淋漓尽致。中场节目莫扎特的《弦乐小夜曲》在任伯良、沈真真、桂宇成和柳运鸿飞的共同演绎下展现出了最精致的一面。整首乐曲充满了明朗的情绪色彩和青春气息,为各位听众带来了欢乐的感受。

在下半场的开始,张圳琪向大家展示了他的声乐艺术指导作品。他邀请了声乐助演嘉宾王铁男,二人合作了两首风格迥异的作品。在著名的意大利歌曲《我要在海上建座王宫》的演奏中,他们完美地诠释了自己对乐曲的深刻理解。两位搭档还献上中国歌曲《拾彩贝》,在场的每位听众都沉浸在优美的旋律中。张圳琪独奏的肖邦之作——《肖邦第一谐谑曲》运用了大胆夸张的对比,特别是中部的抒情部分极大表现出了肖邦的风格。音乐会的最后,张圳琪与好友路馥玮一起为大家带来勃拉姆斯的四手联弹《匈牙利舞曲第二号》,热情奔放的音符回荡在现场,让人如痴如醉。最后,张圳琪为意犹未尽的观众返场演奏了自己的原创作品,在场观众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雷涵淇摄影:崔旭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