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 流浪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149

他一直都在流浪,从记忆的一开始,他就与周围格格不入。他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他不知道为什么周围的面孔总是换了又换,他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些遇到过的朋友都在讲述着人类的故事。他只知道自己应该一直向前走,因为有只狗告诉他,人类总说最好的风景都在前面。

他曾路过一片草地,草地上有一条雪白的狗,阳光打在身上闪着柔和的光,“就叫他小白吧,”他心里想着。他躲在草丛后静静的看着,看着小白欢腾在人类身边奔跑跳跃,看着那个所谓的主人给小白顺毛,把小白的脸揉来揉去,看着小白的尾巴摇啊摇,他明白,小白现在一定是开心舒服的。那到底是一种什么感觉呢他有点想知道,他低头看了看自己脏乱的毛发,打消了这个念头。

温暖的阳光慢慢的被远处的高楼所阻挡,天色也变成鸦青,甚至有月牙露了出来,可还没有多少星星,小白回家了,他也该离开草丛了。

他走在大街上,小心的躲闪着路上的行人,他不知该走向哪里,便只好向着那几点疏星走去。街道两旁暖色的灯光透过橱窗的玻璃将整个世界渲染的温暖而又华丽,可当他靠近的时候却也感受不到真实的温度。

他慢慢地走着,一座座好似突然出现的大楼遮住了他视为目的地的星星,一转身,只剩一片无边无际的黑暗,他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只是脑子里忍不住想起阳光下小白身上柔和闪耀的光。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耿世华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