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富平县县委书记郭志英在脱贫攻坚战中立新功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11

在2月25日举行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中共富平县委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校选矿工程80级校友、陕西省渭南市委常委、富平县委书记郭志英赴京参会领奖。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富平县2018年高质量实现贫困县脱贫摘帽目标,2019年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成绩突出,2020年国家普查顺利通过,全县8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7499户21168人实现脱贫,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6年的3740.3元提高到2020年的12229.32元,增长率227%。

此前,郭志英两次赴京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2015年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主持召开座谈会,同200余名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畅谈,交流“县委书记经”。郭志英在发言中汇报了富平县当年的建设情况,其中包括居民收入、土窑洞住户搬迁情况等民生细节,引起习近平总书记的格外关注。

2020年10月2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富平县首次被命名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郭志英赴京参加表彰大会。

郭志英在2月26日召开的富平县委常委扶贫攻坚专题会议上说,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代表赴京参会领奖,亲身经历了这一神圣的历史时刻,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很是亲切、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他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之又严做好富平的各项工作,在真抓实干中践行初心、在攻坚克难中勇担使命,努力把家乡的事情办得更好,以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新闻来源:农民日报 中国青年网 渭南日报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