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成功举办“我看科学发展观 我与矿大共发展”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16浏览次数:55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迎接百年校庆,515730,机电学院党员工作站和机电学院团委各部在教四C209成功举办“我看科学发展观我与矿大共发展”系列活动之二:主题演讲比赛。这是继主题征文比赛之后对科学发展观的又一次实践活动,活动旨在使同学们学以致用,深入思考我校百年校庆后的科学发展之路,描绘矿大发展新篇,为母校的百年华诞献礼。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比赛选手的演讲时而恬淡文雅,时而激情澎湃,从《科学发展,共创矿大美好明天》到《与矿大共同成长》,再到《矿大人的科学发展观》……他们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谈论着自己对“科学发展观”的领悟,高瞻着百年学府的科学发展,深思着母校的实践之路。选手们精彩的演讲吸引了在场的全体同学。

其中,06级潘浒同学在以 “我虽是06级的,但我依旧年轻”的幽默开篇后,对科学发展观进行了全面易懂的阐释,并继而谈论了科学发展观如何指导大学生进行自身建设。其幽默的语言,简单却又生动的范例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12号选手吴松同学讲道:“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敏锐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我们青年人,作为祖国建设事业的生力军和新长征路上的突击手,怎能不立足于本职学习和工作来践行科学发展观呢…… 他结尾深情华丽的语言:“如果说百年矿大是一棵繁茂的参天大树,那么我们每个学子就是这棵大树上的片片绿叶;如果说百年矿大是一条奔腾的大河,那么我们每个学子就是汇成大河的灿烂浪花;如果说百年矿大是光芒四射的太阳,那么我们每个学子就是这轮太阳投射出去的缕缕阳光。无论是绿叶、浪花,还是阳光,我们矿大学子都与百年矿大的发展息息相关、脉脉相连。”赢得热烈的掌声。

最终活动在党员工作站副站长、自管会主任许少毅的点评中落下帷幕。许少毅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随后,他结合自身辩论和演讲经验全面分析了选手们在演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例如:手势不恰当、紧急煞尾等,选手们则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了要注意的事项。

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了谈论科学发展,抒发爱校情怀的舞台,很好地激励同学们将科学发展观的理论与矿大的发展结合起来。看今朝,一代有志青年为振兴中华挥洒血汗,赓续青年人的激情与梦想;瞻明日,科学发展、振兴中华之战旗,正呼唤着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去扛!

 

新闻来源:机电学院记者站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