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山学堂”知识交流讲座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15浏览次数:40

为了让在校大学生更加了解矿山的安全生产,促进理论知识与实践工作的结合。应用技术学院科技协会科技实践部于514晚邀请了本院工作经验丰富、学习成绩优秀的煤企青年徐洪香同学在综合楼303室给大家讲解“安全与企业文化”。

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到活动中来,认真听讲座的同时也不断的询问关于矿井方面的知识。徐洪香,入学前在山东省肥城矿业集团白庄煤矿机电科工作,四年工作期间严格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尽职尽责,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安全协管员。本次的讲座她主要从矿井的企业文化、安全的相关宣传与实施措施以及健全量化考核制度等方面进行图文并茂的讲解,使大家对矿井安全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她讲到,危害煤矿安全的因素主要有水、尘、瓦斯等,安全隐患隐藏于煤矿生产的每一个环节中。因此每一个生产单位都要进行安全的宣传教育,让每个员工都有安全的意识,对于影响到安全的因素要做到提前预防,并要定期进行安全演习。

       此次讲座的开展还让大家进一步的感受到了矿山文化的激情与魅力,为我院大学生毕业后能够爱矿山,真正深入矿山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应用技术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