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葛世荣参加安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15浏览次数:30

513上午,安全工程学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章毛平主持,院长王德明,副院长林柏泉、李增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金明、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张磊参加会议,院党委委员蒋曙光、孙留涛列席会议。葛世荣校长作为联系安全工程学院的校领导专门出席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按照学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中心,以“安全工程学院如何快速发展更上层楼”为主题,学院党政领导和煤矿瓦斯治理国家工程中心负责同志分别结合各自的学习体会和分管的工作领域,就个人存在的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问题作了认真的自我剖析,就学院的跨越式发展、学科和个人的科学发展规划逐一作了发言,并开展了认真的相互批评。葛世荣校长认真听取了与会同志的发言,并不时地与大家讨论交流,特别是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求,对学院帮助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谋划科学发展、科研平台的整合、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完善科研促进教学机制、创新管理机制等内容和与会同志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最后,葛世荣校长发表了讲话,他说,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感觉到安全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真正解放了思想,分析问题深刻,对原因查找的也很准确,说明会前作了充分的思考和准备,发言的主题突出,充分体现了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成果。就安全工程学院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以及今后的工作,葛校长提出了三点重要意见,一是学院在发展定位等重大问题上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安全工程学院要创建一流的研究型学院,对将来的发展定位、彰显特色要超前规划,科学谋划,要尽早考虑十二五规划的问题;二是尽快建立和完善校、院、所制,并真正运行起来。作为新成立的学院,安全工程学院要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实现跨越式发展,学院在制定措施时要有高度、上水平,要确保在全国的领先地位;三是要全力打造安全工程学院的文化品牌。学院的科学发展,最终是要落实到每一个教师身上。要牢固树立为教师服务的意识,营造优秀的学院文化氛围,并以此来提高学院的凝聚力、竞争力,促进学院和学科的健康发展。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