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LI Chun-Qing 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13浏览次数:40

 

为了落实科学发展,推动内涵建设,建工学院在分析检查阶段举办系列学术报告,营造学院的科研学术氛围。511日上午,应建工学院的邀请,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LI Chun-Qing 教授,在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可靠度理论与混凝土结构使用寿命预计的学术报告。建工学院结构工程学科、防灾减灾及防护工程学科年轻教师、研究生等参加了报告会。
      
在我校的学术报告中,LI Chun-Qing 教授,就如何将时间相关的可靠度理论在混凝土结构使用寿命预计中进行应用,作了精辟的阐述。报告深入浅出,时而运用中文,时而运用英语;既有复杂深奥的数学理论,又有生动形象的比喻和介绍。在报告会互动提问期间,研究生们踊跃向LI Chun-Qing 教授提问,就钢筋混凝土耐久性研究中的许多关键问题进行了有意义的探讨。精彩的学术报告,为在场的各位师生提供了许多可借鉴的经验,开阔了的眼界,使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LI Chun-Qing
教授论述言简意赅,举例恰当深刻,讲授的内容针对性很强,特别是在研究创新、学术思想方面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这有利于我们把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充分应用到科学研究中去。
      
在我校学术访问期间,LI Chun-Qing 教授与建工学院钢筋混凝土耐久性课题组教师、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在混凝土结构耐久性方面双方均有各自的学术优势,双方就科研合作达成了初步协议;通过科研合作,将能达到学术优势互补,对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研究的深入进行具有重要意义。
      LI Chun-Qing
教授早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获硕士学位,后赴澳大利亚Newcastle University留学获博士学位,主攻可靠度理论研究;获博士学位后,长期在澳大利亚、英国的大学进行教学和科研工作。目前,LI Chun-Qing 教授,在英国担任Atkins Chair in Civil Engineering, Greenwich University 担任Head of the Department of Civil Engineering;在混凝土结构耐久性特别是结构退化的动态可靠度方面的研究成果,在国际上具有较高的学术声誉。

新闻来源:建工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