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重点科技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0

3月4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2021年重点科技工作布置会,部署和推进2021年全校科技工作。副校长周福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主持会议并安排学校2021年科技重点工作。他通报了2020年学校科技工作完成情况,全面分析了当前科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此基础上,结合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中的科技工作内容,提出了2021年科技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落实措施。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副院长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申报的组织、科研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项目的过程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工作交流。

周福宝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对标学科评估查找科技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补齐短板,加强对各类科研平台的建设工作,依托科研平台,做好科研项目组织和人才培养。二是要深入开展有组织的科研管理,通过多学科交叉融合,组建大团队,围绕智能采矿、矿山生态修复等领域组织重大科研项目攻关,力争多牵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重大横向科研项目,不断扩大学校在行业和区域的影响力。三是要针对科研方向与区域经济发展匹配度不高的问题,加强研究基础,围绕需求深化转型发展,学校也将进一步出台鼓励承担横向科研项目的激励措施,加强校企校地合作,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他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各类科研政策的宣传和解读,希望在全校的共同努力下,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科技工作。

各学院科研副院长,各独立运行平台科研负责人,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刘辉摄影: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