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实验室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10

会议现场

  

3月4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C603会议室召开2021年实验室重点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曹德欣,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二级单位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二级单位实验技术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线上视频会议。

曹德欣副校长在讲话中对全校实验室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争创一流,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实验室是一流大学重要标志,要牢固树立一流意识,不断提高实验室工作水平,逐渐形成一流大学实验室管理体制机制,为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实支撑。二是抓好基础,加强队伍建设。实验技术队伍是实验室工作的关键,要切实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激发队伍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建设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高水平支撑保障队伍。三是抓住重点,确保落实落地。学校已列出了今年实验室重点工作清单,各单位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部署,紧扣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解决实际问题,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有质量。四是守住底线,筑牢安全防线。实验室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为学校改革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介绍了2021年学校实验室重点工作任务,对实验室建设、仪器设备管理、实验室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介绍了我校2020年度改善办学条件专项经费执行、大型仪器设备考核、实验室安全检查以及实验室年度工作考核等情况。

 

新闻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李燕 陈树亮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