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16

 

适逢《无敌破坏王:大闹互联网》上映,便与同学一同观影。影片寓意满满,又恰到好处地点出了当代网络的各个特点,云妮洛普与拉尔夫的友情蜕变更是引人深思。

从最初的形影不离,到并肩闯荡,又至意见相左而分裂,终将相互成全,携手如初。最后的结局是好,却总叫人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或许是引起了共鸣。

说起来,“朋友”该如何相处呢?每段友情的开端可能不同,但应当都有与对方形影不离的一段时光。尚是稚子时的“拉帮结派”,渐渐长大后的知心至交……我们总会在每个不同的时间段内遇见对应的人,那个自己愿意凭着本心对他好的人。

可之后要怎样呢?静止不动的石头会爬满青苔,人又怎能不一步步向前走呢?我们离开那个渐渐变得熟悉的环境,迈向另一个未知的旅途。在这个过程中,人人都是孤独的,没有人能永远绑在一起。于是我们和朋友走远了。

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性格、不同的观念……私以为世界上少有完全契合的两个人,每个人都像是小小的磁极,即使和他人相互吸引,也总有相斥之处。朋友便是这样能够相互包容的人。但若环境改变,人也将随之变化。人生是奇妙的,它总能把一个人变成意料不到的样子。或许说,是有无数的意外方才成就我们这一个个各异的“人”。故谓人生无常。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另一个曾经熟悉的人会怎样“面目全非”,是完全无法想象的。不同的生活环境最终会使朋友之间没有共同话题,许多友情也便这样淡了,甚至像电影上演的那样断了。

可你要意识到啊,人是孤独的。人类是群居动物,却也需要独处的空间。互相紧紧捆绑的友情,只会使彼此窒息,所谓亲密“无间”也要建立在“有间”的基础之上。作为朋友,让彼此自由生长,才能收获别样的风景。只要那个人依旧懂你、怜你、愿意陪你,是不是形影不离,又有何妨?只要那个人愿意半夜听你的哭泣与牢骚,是不是有其他共同话题,又有何惧?的粘人、自卑、不自信,丢掉又如何?

曾听说,朋友是没话可说也不会觉得尴尬的人。即使某些方面不能包容,真正的朋友依旧是懂你的。尊重彼此的成长,拿开玫瑰花上的玻璃罩,才能收获最为自然的友谊。只需静静相对就好,一切尽在不言中。

 

新闻来源:环测学院 王妍摄影:责任编辑:李月审核:王守刚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