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乐队选拔大赛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27浏览次数:90

4月26日,由校团委、校社团联合会主办,海天音乐社承办乐队选拔大赛在二食堂火热开展。

经过一个下午的彩排试音,比赛于7点30分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共有6支队伍参赛,每个队伍为大家带来3支歌曲,根据评委的打分情况及乐队的人气指数,最终选出一支乐队晋级苏北赛区乐队比赛。

在一片欢呼声中,第一支乐队瞬间V乐队激情亮相,摇滚版的《让我们荡起双桨》,与原来的通俗歌曲一样的歌词,一样的音调,但动感的演绎形式却使之多出了一份特属于年轻人的叛逆与宣泄。随后,“唐僧”、“野草”、“夏花”各自带来了自己的拿手节目,广场上不时传来观众们热情的尖叫与呐喊。

老师在乐队演出完毕后,从乐队主唱的音准、乐器在演奏中如何更好地发挥作用及乐手在舞台上的表演形式等多方面进行了简要点评。在5号乐队“刑天”演出时,时间已至10点,但受到乐声的感染,观众们毫无倦意,依旧挥舞荧光棒为喜爱的乐队加油。5号乐队与6号乐队“可乐瓶”的角逐使比赛达到高潮。刑天乐队的《BLEED》,《边际上的挽歌》,《镜子中》,以其典型的金属乐队的风格征服了评委,同时赢得了观众。

随后可乐瓶乐队的演绎更给人惊喜,《最后的机会》、《昨天》在张扬青春的同时又给人生命意义的启迪。最后一首歌,主唱果断放弃原曲目《YESTERDAY》,而改为金属音乐《WHATS UP》。可乐瓶“表演技巧娴熟,乐队配合紧密,主唱对舞台表演控制力强”,受到了评委老师的赞赏,甚至问他们是否是专业的乐队。同时他们收到的还有震撼的欢呼与掌声。最后,“可乐瓶”以92.3分的高分赢得比赛一等奖,持续3个小时的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新闻来源:社团联合会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