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树人,迎百年校庆”励志讲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27浏览次数:68

424日晚7:00,在教一C201举行了“励志树人,迎百年校庆”的励志讲坛。这次讲坛由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讲坛以座谈形式展开,主讲人是来自应用化学06-2班的同一个宿舍的四个女生。化工学院各个年级的同学以及我校的其他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宿舍四位成员均有丰富的经历:李莉,现任化工学院科协副主席,大一大二都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曾在校征文活动中获得一等奖,还发表过论文《分子筛的催化性能》。赵文甲,一个文静沉默的女生,大一获得国家奖学金,大二都获得董事会奖学金;她英语成绩突出,分别以590581的优异成绩一次性通过四、六级,她还是预备党员。同时杨华美为化工学院自管会现任主任,王真在数学建模方面颇有建树,曾获得过苏北数学建模二等奖、院科技文化节数模竞赛一等奖等奖项。在姬丽的主持下,整场讲坛精彩纷呈, 掌声不断,得到全体学生的喝彩。四位学姐讲述了她们成功的经验之后,又向学弟学妹们讲述她们的学习方法。在场的同学们踊跃地提出有关生活、学习上的问题  ,学姐们毫不保留得同大家分享了她们的看法,并在有的问题上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对大家提出了劝戒。

成功之路布满荆棘,学院通过此次活动为广大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工作将有很大的指导作用。此次讲座给了同学们很大的启发,鼓励在场的同学们以一种平和的心态、勤奋的精神、踏实的干劲投入学习中。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记者站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