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中层干部专题学习报告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2201

中层干部专题学习报告会现场

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教授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5月15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中层干部专题学习报告会,中国教育学会会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教育部、财政部、发改委“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钟秉林教授以“双一流建设与大学内涵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学校中层干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

钟秉林会长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引言,深刻指出,教育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社会发展挑战、科学技术迅猛发展、教育国际化大趋势是新形势下“双一流”建设大学面临的现实挑战;高校内涵发展需要从建设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培养高素质人才、建设高素质队伍、创新体制机制、营造优良文化六个方面发力。他认为,“双一流”建设要有大视野、大格局,跳出学校看学校,跳出教育看教育,必须直面严峻挑战,抓住难得发展机遇;“双一流”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长期的动态建设过程,关键在于集中精力抓好内涵建设,实现人才培养质量、优势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办学声誉得到国际学界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

刘波书记指出,钟会长为大家带来一场非常“解渴”的、内涵深刻的报告,对于学校认清发展形势,抢抓历史机遇,深化综合改革,加快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校在筹备召开党代会和进行“十四五”规划过程中,将会不断加强对学校未来的整体谋划。现在,学校到了强本拓新、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树立起危机意识,在“危”中看到“机”,按照“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框架结构和内涵思想,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高世杰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