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晨报】矿大8672名“小煤球”毕业笑言被师长“宠成宝宝”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6-06-28浏览次数:382

  

  

    艺术学院的学生演唱创作歌曲《中国矿大我的家》

  校长葛世荣发言

  

  

  8672名毕业生参加矿业大学2016年毕业典礼 晨报记者 吕品 摄

  

  

  在背景墙写下自己的名字

    6月22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2016届毕业生典礼在新建成的南湖校区体育馆举行,8672名毕业生参加了这次典礼,校党委书记邹放鸣、校长葛世荣出席典礼。

    矿大此次毕业典礼堪称“走心”———典礼中有四个颇为不易的“第一次”。

    典礼第一次在新落成的体育馆中举行;第一次,8672名毕业生同时身着学位服;第一次,全体毕业生走上红毯;第一次,全体毕业生接受矿大特色的毕业证书。

    毕业生小张说:“今天真是又兴奋又伤感,兴奋的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同学一起穿学士服,伤感的是毕业典礼之后大家就要各奔东西了。”

    典礼上,即将从矿大毕业的“小煤球们”被校长葛世荣以及各学院发言老师亲切地称作“宝宝们”。“宝宝们,今天大家就要结束大学本科四年的学习生活,踏上新的征程,矿大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葛校长说。

    “开学时致欢迎词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今天就要对同学们致毕业寄语。”代表老师们身着红色院士服,在主席台上并立一排,风采翩翩。他们的致辞或文艺或激情,让场内欢呼声不止。“矿大是永远的坚强后盾,随时欢迎返航”“希望大家做有趣、有温度的人”“不要忘记远方的诗和田野”。致辞中,有积淀了智慧的人生箴言,也有引得留学生们起立鼓掌的英文发言,更多的则是温情的勉励与支持。

    矿大为每个学生创建的免费邮箱也将永久保留,成为学子们与母校沟通的通行证。

    走心的典礼:四个第一次

    校长葛世荣发言时,一一列举了“小煤球们”取得的优异成绩:优秀班级、女神宿舍、保研宿舍、Offer(录用信)拿到手软的优秀毕业生等,意外进入校长致辞稿的他们又惊讶又兴奋。“没想到葛大大把这些事记得这么清楚!”毕业生小刘激动地说,“我同学就是那个Offer拿到手软的优秀毕业生!”

    葛校长送给毕业生三句话,“可以概括为‘三个不后悔’。一是不因青春无为而后悔;二是不因辜负父母而后悔;三是不因淡忘母校而后悔。”一贯风趣的他补充道,“希望大家不要因为忙碌而淡忘了情分、疏远了距离,要与‘上铺的兄弟’、‘同屋的闺蜜’常联系,不能‘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现场有毕业生表示“葛校长的这席话,我一辈子都会记得。”“没想到葛校长这么潮,好多流行语都会用。”

    校长寄语:三个不后悔

    “小煤球”被师长们“宠成宝宝”

    毕业典礼在新建的体育馆中举行,免去了烈日暴晒之苦,成为历届以来“最凉快”的毕业典礼。但葛校长在致辞前还是略带歉意,“新建的体育馆还没装空调,宝宝们受热了!”毕业生们纷纷回应,“宝宝不热!”葛校长随即做出承诺,“明年毕业典礼前一定在体育馆装好空调!”大家感慨,最后一次集体活动,毕业的“小煤球”被师长们“宠成宝宝”。

  毕业生们表示,要争做“含碳量高的优质小煤球”,以后会多为母校争光,让母校为我骄傲!毕业典礼临近尾声时,体育馆中响起了校歌大合唱,许多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大学四年有太多的回忆,我们一起哭过、笑过、闹过、疯过,从没想过分开那一天会是怎样的情景。总以为时间还有很多,现在却发现来不及好好告别……

 

新闻来源:都市晨报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