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城晚报】矿大8672名毕业生走红地毯毕业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6-06-28浏览次数:375

  

  中国矿业大学2016届毕业典礼在南湖校区新体育馆举行。
  记者 白雪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小委 通讯员 程赵焜) 神圣庄严的红地毯、气球招展的广场、欢快奔放的喷泉、写满祝福的签名墙——6月22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2016届毕业典礼在南湖校区新体育馆举行。8672名毕业生身穿学位服、踏着红地毯,迎来人生中神圣而又光荣的时刻。他们即将挥别母校,在新的起点上扬帆起航。

    毕业典礼展现四个“第一次”

    此次毕业典礼有四个颇为不易的第一次,8672名毕业生第一次全体身穿学位服、第一次踏着红地毯、第一次接受矿大特色的学位证书、第一次在新落成的体育馆内举行毕业典礼。

    早上7时许,新落成的体育馆前就沸腾了起来,毕业生们身穿学士服从四面八方向体育馆前会聚。学校特意在体育馆前树立了一面毕业墙,毕业生们走过红毯后,纷纷在毕业墙上留下自己的签名,并合影留念。电力学院马鹏楠说,“来到这里的四年生活过得很快。母校对学生的培养非常重视,感谢母校,也感谢遇到了很多可亲的同学。”计算机学院宋争艳说,“唱校歌的时候,有想哭的冲动。毕业在即,有很多的不舍,以后还会常回来看看。”理学院的郑凌方说,“之前对学校没有特别深的感觉,突然要毕业了,很舍不得学校。”

    ……

    免费邮箱将永久保留

    典礼一开场,伴随着校歌的激昂旋律,校旗和各学院院旗依次进场,所有人肃然凝视,用心去感受那承载矿大百年风雨和一代代人青春的旗帜,将母校的旗帜牢牢印记在心中。

    毕业典礼上,“小煤球们”被校长葛世荣以及各学院代表发言老师们亲切地称作“宝宝们”。

    “开学时致欢迎词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今天就要对同学们致毕业寄语”,代表老师们身着红色院士服,在主席台上并立一排,风采翩翩,走心而文艺的致辞使场内欢呼声不止。除却对毕业生们的勉励,老师们在致辞中更着重提到了温情的支持:“矿大是永远的坚强后盾,随时欢迎返航”、“希望大家做有趣、有温度的人”、“不要忘记远方的诗和田野”,此外有针对男女生分别提出的人生箴言,也有引得留学生们起立鼓掌的英文致辞。作为送走游子的慈母,矿大为每个学生创建的免费邮箱也将永久保留,成为与母校沟通的一张通行证。

    葛校长发言时一一列举了自家的“小煤球们”取得的优异成绩:优秀班级、女神宿舍、保研宿舍、offer拿到手软的优秀毕业生等,意外进入校长致辞稿的他们都惊讶又兴奋,没有想到葛大大将这些事都记得很清楚。

 

    历届“最温暖”的毕业典礼

    在毕业典礼的致辞中,葛校长送给毕业生们三句走心的话,“可以概括为‘三个不后悔’:一是不因青春无为而后悔;二是不因辜负父母而后悔;三是不因淡忘母校而后悔。”鼓励大家“创设自己的人生、创成自己的事业、创赢自己的未来”、“坚守孝心、践行孝义、弘扬孝道”,一贯风趣的他补充道,“希望大家不要因为忙碌而淡忘了情分、疏远了距离,要与‘上铺的兄弟’、‘同屋的闺蜜’常联系,不能‘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这次“走心”的毕业典礼在新建成的体育馆举行,免去了暴晒之苦,成为历届以来“最温暖”的毕业典礼。但葛校长在致辞前还是略带歉意:“新建的体育馆还没有装空调,宝宝们受热了!”毕业生们纷纷回答“宝宝不热”。葛校长随即做出承诺,明年毕业典礼前一定在体育馆装好空调。毕业生感慨,最后一次集体活动,毕业的小煤球们被师长们“宠成宝宝”。

    毕业典礼上,还穿插了精彩纷呈的表演。由艺术学院师生演唱的《中国矿大我的家》将典礼现场气氛又一次推向高潮,温馨感人的歌词勾起了无数矿大人对母校的眷恋,传达出了每位毕业生对母校的不舍。

    “太行之阳河水东,莘莘学子救国重劳工。源深流自远,物阜民用丰。山葱葱,水溶溶,努力,努力!行健天同功。”全体师生一起高唱《中国矿业大学校歌》,毕业典礼在高昂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新闻来源:彭城晚报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