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公安局反诈宣传进校园“梳网清格”专项会战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21

启动仪式现场

蔡世华副书记致辞

刘丽涛副局长讲话

仪式现场

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反诈骗宣传教育

  

3月8日下午,徐州市公安局反诈宣传进校园“梳网清格”专项会战在我校青春广场启动,同时,学校和市公安局开展了首场反诈宣传教育会战。徐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丽涛,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李振主持。

启动仪式上,刘丽涛副局长指出,当前通讯网络诈骗高发,组织开展此次反诈宣传进校园“梳网清格”专项会战,是要围绕反诈宣传“一元梳清,多元治理”的目标,坚持“全警参与、上下联动、警种互补、内外结合”的宣传理念,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我市四所高校全面开展反诈宣传“梳网清格”,不断提升高校师生的识骗防诈能力,坚决遏制校园通讯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她倡议,为了护住全市人民的“钱袋子”,请全市高校师生为“反诈宣传”代言,接力身边所有亲朋好友,共同做到“不轻信、不链接、不透露、不转账,及时拨打110报警”,逐步构建我市“全民反诈”的“铜墙铁壁”。

蔡世华副书记在致辞中对公安干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网络诈骗已成为威胁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财产安全的重要风险,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校园反诈骗工作,常态化开展反诈骗教育。他希望学校有关部门和各学院密切配合、认真组织,建立与警方协同联动机制,提高我校反诈骗教育工作水平,并进一步将反诈骗教育融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通过多种形式的反诈防骗教育,筑牢师生反诈骗防线,构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学校南湖、文昌两个校区的学生社区党工委楼宇工作组负责老师与参战民警一起深入学生宿舍开展了“面对面、点对点、全覆盖”的反诈骗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播放反诈骗宣传视频、讲授反诈骗技巧、指导学生使用反诈微信小程序,帮助学生全方位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反诈能力,学生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等高校代表,我校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等相关人员,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治安支队、内保支队、铜山分局、泉山分局、景区分局主要负责人以及此次行动的全体参战干警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牛伟鹏 邢雅伟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