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迎校庆校情校史畅享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2342

学校举行迎校庆校情校史畅享会

老教授讲述矿大的发展历程和矿大人的奋斗故事

活动现场



5月15日下午,迎校庆校情校史畅享会在信控学院报告厅举行,矿业学院侯朝炯、安全学院俞启香、信控学院于洪珍、资源学院曾勇四位老教授应邀为同学们讲述矿大的发展历程和矿大人的奋斗故事。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原校党委副书记张爱淑出席活动。

活动中,四位老教授深情分享了自己在矿大的学习、工作经历和感悟,讲述了矿大从天津到北京、从北京到重庆、从重庆到徐州不同时期的教学、科研和校园建设等情况。他们用具体鲜活的事例和自身深切的感受告诉同学们,矿大虽历经风雨沧桑却能够克服艰难困苦、不断发展壮大,正是因为有了广大师生的同心拼搏、爱国奉献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他们相信在新的时代和新的起点上,经过矿大人的接续奋斗,学校一定能早日建成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老教授们还分别回答了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同学们为老教授们满怀深情的讲述和他们的精神风貌深深打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老教授们最后寄语全体同学要爱国爱校,珍惜在矿大的美好学习时光,坚持学习、创新、再学习、再创新,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国家栋梁之才,不辜负矿大人的称号。

本次迎校庆校情校史畅享会是“感恩矿大,祝福母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由校关工委和党委学生工作部共同主办,矿业学院、安全学院、信控学院、资源学院承办。校关工委秘书长郭太敏、副秘书长郭晋蒲,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清,安全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左树勋,信控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香婷,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部)的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活动。畅享会正式开始前,王清副部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和目的等情况,并对应邀参加畅享会的老教授们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

活动后,现场同学纷纷表示听了老教授们的分享,对学校的历史、对矿大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传统精神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刻苦学习、追求卓越,为学校发展和国家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的决心和信心。矿业学院采矿工程(卓越工程师)2015-5班马军强同学说:“听了四位老前辈对矿大发展的回忆,我对矿大的历史和矿大人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这种精神是每个矿大人都值得学习的宝贵财富。”安全学院安全2018-4班毛佳伟同学说:“老一辈矿大人那些披星戴月的日子、那些艰苦奋斗的场景,已深深铭记在心中,我将继承前辈的韧劲和拼劲,努力奋斗,为母校增光添彩。”信控学院自动化2018-3班李澳一同学说:“老前辈们告诉我们学习要脚踏实地,并嘱咐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应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将来用自己的双手积极为国家作贡献!”

为迎接学校110周年华诞,今年上半年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以迎接校庆为契机,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开展了“感恩矿大,祝福母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举办专场报告会、主题班会、校情校史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比赛、微作品创作、微行动展示等活动,教育引导全校学生学习了解矿大办学历史,继承并弘扬学校优良传统和精神,激励广大同学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姿态迎接学校110周年华诞,以实际行动为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目前,各项活动还在持续推进之中。


新闻来源:党委学工部 王清 顾正虎摄影:祁昊宇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