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电子商务2017级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动员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03

513日,管理学院电子商务2017级在博学1号楼B202室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动员会,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与数据科学系教师冯文龙、岳婷,电子商务2016级优秀学生黄志航以及电子商务2017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本次会议。
  下午7时,电子商务17-1班班长朱雨倩同学进行简单的开场介绍,宣布动员会正式开始。岳婷老师向大家阐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并对电子商务专业的职业规划方向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帮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电子商务未来的职业发展前景,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她指出:学生应协调好学生工作和专业学习两方面的时间和精力,要懂得有舍有得,发展方向是自己选择的,既然已经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应该不后悔,努力做到最好。随后,她讲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流程:确定人生目标、自我剖析与定位、职业生涯机会评价、确定职业生涯目标、职业生涯路线选择、指定职业生涯策略和反馈与控制。在场同学认真做好笔记。在互动环节中,高山福同学主动回答老师的问题,季璇同学发表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看法和期待,赢得了在场同学的赞同。互动结束后,在场同学分组进行SMART分析,同学们一共分为3个组,讨论后由同学代表轮流回答,大家积极参与,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活动最后,冯文龙老师和电子商务2016级同学黄志航分别进行总结发言,他们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未来职业发展的祝福,赢得在场同学掌声,此次动员会结束。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动员会起到了调动同学积极性的作用,引起同学们对未来发展的反思,激发了同学对职业规划的热情,以便同学们能够对未来做出更好的规划。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班钰瑶 段升洁 李文莲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