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学生工作创新论坛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123

论坛现场


3月10日,我校2021年学生工作创新论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教育部的思政专家、徐州市公安局领导、学校有关领导出席论坛。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领雁”辅导员、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论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冯震主持论坛。

论坛共分两个阶段。在专题报告阶段,教育部思政专家指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上级部署,自觉对标对表,围绕主责主业,做到务实落实;要坚持正确的育人理念,高度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状况,高度重视网络思政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不断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畅通辅导员职业发展通道。徐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刘丽涛系统分析了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的发展过程和规律特点,通报了当前全市涉高校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概况,强调要抓好高校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强化警校协作、共同打造综合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示范区。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结合工作实例,就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作了讲话,指出学生工作干部要恪守师德师风,做好言传身教,以廉洁自律和优良作风,为学生做好表率。

在交流发言阶段,来自矿业学院、机电学院、环测学院、材物学院、计算机学院、外文学院、孙越崎学院的7位党委(总支)副书记围绕学风建设、困难学生帮扶、研究生教育管理、班团组织建设分别作交流发言,介绍特色工作,分享思考感悟。校团委书记谢发国、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冯震对2021年工作计划、工作要点作了汇报和传达。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作了总结讲话。他对过去一年我校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学工干部的付出与贡献给予高度肯定。围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学生思想教育管理工作,他提出:一要紧紧围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这一主线,抓好建、改、协、聚,做到纲举目张;二要精准分析工作对象,把握学生群体和个体特征,分类施策,做到有的放矢;三要推动学生管理重心下沉,激发基层活力,做到宽严相济、疏而不漏;四要进一步适应时代变化,既发扬好传统,巩固主阵地,又要改进工作方式,拓展教育路径,做到守正创新。

我校学生工作创新论坛已举办多年。在本次论坛举行前,学校秉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凝炼了主题,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主题进行了分组研讨。与会者认为,此次论坛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对明确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的目标任务,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新闻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杜文博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