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开展求职能力提升沙龙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23

曹鹏老师讲授面试技巧

模拟无领导小组讨论

同学们积极发言

为丰富同学们的求职知识,提升同学们的求职能力,5月15日下午,土木学院于博五A403举办求职能力提升沙龙,2016级辅导员曹鹏老师担任主讲。

下午14时,沙龙正式开始。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学院2016级同学开展,通过自主报名的方式,35名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曹鹏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面试的基本概念,帮助大家更为全面的了解了面试的职能、任务。紧接着,针对常见的结构化面试内容和无领导小组讨论,曹鹏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面试经历,同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在结构化面试阶段,曹鹏老师以常见的15个面试问题为例,引导同学们分析,并分享了参考答案,帮助同学们提高了应答能力。在讲授到无领导小组讨论时,现场同学成立了五个小组,并进行了三次模拟演练。演练结束后,曹鹏老师进行了点评,总结了排序型、争夺型等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解题思路,并提出了在有限时间内发挥自身优势,得到面试官的欣赏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运用到以后的求职过程中。

工程管理2016级张昕同学分享道:“这次的沙龙内容很丰富,曹老师全方位地为我们讲解了面试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回答方法与相关技巧,并组织了三次无领导小组讨论,让我们更加了解了面试的情况。让我们对今后的面试有了更加真实的体验和丰富的经验。”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此次求职能力提升沙龙结合了学院同学们的专业特点和就业意向,拓展了同学们求职知识,全方位地开展了大学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郑亚楠 程维军摄影:程维军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