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移动大数据背景下的学科交叉与融合研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6

研讨会现场

 

近日,公共管理学院召开移动大数据背景下的学科交叉与融合研讨会。会议邀请了江苏移动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为嘉宾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计算机学院、环测学院、公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等。此次研讨会是公管学院、计算机学院与环测学院自建立多学院信息融合平台后的首次交流会议。会议由公管学院副院长王锋主持。

公管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致辞。他表示,加强大数据背景下的学科交叉与融合是创新社会服务的关键所在,也是我校开展多学院信息融合平台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数据在公共安全中应用的可能性是无限的,希望各位嘉宾在研讨会上深入交流,为下一步大数据背景下多学科的合作奠定基础。

江苏移动集客部大数据人工智能室经理莫震发言。他简要介绍了目前移动公司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表示移动公司在信息数据方面拥有巨大优势,向与会人员说明了移动公司参与社会公共服务的基本情况,指出公司在高校管理、智慧社区、教育服务等方面都有相关的产品开发,具有丰富的大数据应用经验。

会上,各学院代表依次发言。计算机学院院长周勇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通过信息融合平台将大数据与公共安全相结合这一任务落到实处。环测学院副院长王潜心指出,信息融合平台是建立在多学科交叉基础之上的,其中大数据是基础的前置条件,环测学院主要进行数据采集,计算机学院主要进行信息加工处理,公管学院则在数据的应用与检验中发挥作用。公管学院副院长王锋表示,希望多学科间能够通过信息融合平台“进主流”“创特色”,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挥各学科的优势,从而拓展公共服务项目。

江苏移动大数据高级产品经理陈龙针对移动公司的公共服务产品与能力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与在座老师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研讨会上,与会老师还进行了自由发言。


新闻来源:公管学院 陈妍摄影:陈妍责任编辑:陈妍审核:刘海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