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党委举办“迎校庆•作表率•当标兵”党员青年发展论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87

与会人员合影

陈红院长上台总结发言

优秀学生党员上台发言

2019年5月17日下午,由管理学院党委主办,管理学院劲松韧竹学生党员工作站承办的“迎校庆•作表率•当标兵”党员青年发展论坛在管B117报告厅举行。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红,院党委副书记赵超出席活动,院学工办部分辅导员老师、新近入党的学生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共约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论坛分为学生党员主题演讲和教师点评两个环节。

7名在思想觉悟高、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工作成效显著、群众基础好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党员在论坛上作了发言。他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身学习成长体会进行了分享。本科生2016级党员黄志航结合自己担任学生会主席的工作经验以及苦练计算机代码编程的学习经历,阐述了“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主题。本科生2015级党员黄璐通过分享自己的支教经历,围绕善心、恒心、责任心三种品质重点讨论了当代青年党员所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博士生2017级党员李姗姗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分享了自己坚定做一名能为社会做出贡献、成为一名有价值的大学生党员的信念。本科生2015级党员刘星宇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连任四年班长的所得所获,鼓励大家要对自己“能够做什么、想要做什么”的问题做出一个良好的平衡。本科生2015级党员王子瑄结合管理学院使命、愿景、价值观,号召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积极进取,奋发有为。本科生2016级党员全浩提出了自己关于青年学生党员在新时代中如何通过牢记历史、立足当下以铸就家国梦的见解,立志成为一名兼具家国情怀的追梦赤子。博士生2017级党员李倩文围绕自身学习工作情况,提出当代大学生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脚踏实地,立足当下,着眼未来。

管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红对本次论坛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员青年发展论坛的积极意义,并对7名学生党员的演讲内容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她还重点围绕信仰、忠诚、智慧、力量、担当和贡献等六个关键词,对青年学生党员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了指导,号召广大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培养对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洞察力和驾驭力,成为一批有高度、有格局、有力量、有信念的社会主义新兴力量,为党的建设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党委一直注重学生党建工作的统筹规划,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断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培训。党员青年发展论坛作为学院学生党建“四个一”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2年开始举办以来,每年围绕一个主题进行,为青年学生党员提供了交流思想认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载体平台,助力学生党员成长成才。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刘婉婷 赵营 刘麒源摄影:刘婉婷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