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八届π数学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3-15浏览次数:21

开幕式现场

数学文化节开幕

师生参加数独竞赛活动

 

3月1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数学学院承办的中国矿业大学第八届π数学文化节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幕。副校长曹德欣出席开幕式。校团委、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数学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曹德欣副校长宣布本届数学文化节开幕。数学学院院长江龙致开幕辞。

开幕式上,数学学院李明炜、张明东同学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参加π数学文化节系列活动的感受体会与数学专业课程学习的经验心得。来自我校魔方协会的多名同学为在场师生带来了精彩绝伦的魔方还原展示,让大家充分感受到魔方的奇妙所在。现场还进行了数独竞赛活动,师生一同比拼,展现“最强大脑”。

开幕式结束后,数学学院邵虎教授讲授了数学文化专题讲座,以“数学去哪儿了”为主题,把生活实际与数学案例结合起来,使同学们深刻理解生活中处处有数学,体会到数学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届π数学文化节以“弘扬数学文化,探索数学奥秘,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在活动内容与方式上坚持守正创新原则,既安排了数学文化展又设置了丰富多样的活动项目,让全校同学通过观看、参与、体验来培养数学思维、锻炼实践能力、增强创新意识。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 宋喆摄影:冯睿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