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青春力量,传五四精神——化工学院第55期发展对象开展纪念五四爱国运动公交车宣讲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128

活动前合影

同学进行演讲

为提高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更好地宣扬五四爱国精神,5月19日,化工学院组织第55期发展对象开展主题为“追忆先人爱国情怀,弘扬五四革命精神”的公交车宣讲实践活动。

上午9时,参与本次实践活动的发展对象们在矿大北门集合完毕,随后15名成员分成4队分别上车进行公交车宣讲活动。在公交车的行进过程中,发展对象们依次前往公交车前方位置进行了以五四为主题的演讲。王子鸣同学为乘客们讲解了“何为五四”,声情并茂地再现了100年前五四运动的主要经过;吴亚星同学以“五四流传”作为切入点,为乘客们讲述了五四精神在当今社会的传承与发扬;陈仕兴同学从“民族担当”的角度讲解了自己对新时代五四精神重要意义的理解……发展对象们细致生动、丰富多样的讲解不仅点明了五四精神的主题,也使得乘客们产生了共鸣。在这个过程中,有不少乘客与发展对象们进行交流,踊跃地表达了自己对于五四精神的看法,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本次活动不仅让市民们对五四爱国运动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加深了发展对象们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理解,让他们明确了自己肩上的使命与责任,激励他们高举爱国旗帜、奋力拼搏,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卓之奥摄影:雷钦凯责任编辑:王艳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