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积极参加宿舍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103

同学们认真答卷

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

5月19日,化工学院、数学学院、环测学院等学院在公教区共同举办宿舍安全知识竞赛。化工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工作人员强调了学习宿舍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此次竞赛的相关注意事项。下午2:30,竞赛准时开始。此次竞赛分为两个环节。其中,第一个环节以笔试的形式进行,通过单选、多选、判断、简答四种题型的设置,来全方位地考察同学们对宿舍用电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及逃生自救等宿舍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考试期间,同学们认真答题,在仔细审题后工整地书写答案,工作人员也严格监考,努力保证此次考试的公平公正。半个小时后,笔试环节结束,同学们有序前往第二个比赛场地。第二个环节由“火眼金睛”和“争分夺秒”两个游戏组成。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各小组便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小组成员首先需要依次用画画的形式传递同一个信息,由最后一位成员猜出答案,猜对即可得分,进入下一个游戏。第二个游戏由两个小组同时进行,组员需要密切配合共同迅速地传递水杯,并将水杯中的水倒入空瓶中,空瓶先装满的小组则获胜。下午6:00,在紧张而又欢快的气氛中,此次竞赛正式落下了帷幕。

此次活动不仅检验了同学们对宿舍安全知识的掌握程度,引起了同学们对宿舍安全问题的重视,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管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为校园安全宿舍的创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方小霞摄影:方小霞责任编辑:王艳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