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现场决赛在中国矿大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2980

颁奖典礼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曹德欣致闭幕辞

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致辞

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金莹发言

中电莱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王继昌发言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闭幕式现场


5月18-19日, 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暨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江苏省级赛现场决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全国高校计算机科学学科和大学生计算机领域的一项盛事。自2008年开始至今,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赛事之一。江苏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现已举办6届,今年共收到全省74所高校的有效作品932件,参赛作品数比去年增加35%。经过省赛初赛57位专家评审,共有362件作品进入决赛。

现场决赛于18日举行,来自90所院校的近1500名选手分18组进行了答辩。经过一天紧张而激烈的现场角逐,60多位决赛评委的认真评审以及大赛组委会监督组、仲裁组的严谨工作,共有35件作品获得特等奖、56件作品获得一等奖、75件作品获得二等奖、138件作品获得三等奖、52件作品获得优胜奖,20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58人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21人次获得优秀管理员奖。

19日上午举行了颁奖典礼。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曹德欣,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金莹,中电莱斯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纪委书记王继昌,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计算机学院负责人,本届大赛组委会、执委会主要成员,各参赛高校领队、教练和选手等参加了颁奖典礼。

曹德欣副校长致闭幕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计算机科学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本届大赛汇聚了全省高校计算机领域的广大青年才俊,并得到专家、学者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通过竞赛活动,将有助于大家更好地认识、把握和适应信息时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有助于推动各高校广泛深入合作,为计算机科学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注入新的思想和活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邵进处长致辞。他表示在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背景下,培养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高端人才,是教育的重要使命。江苏省高度重视计算机与信息技术领域的人才培养,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和应用创新能力。希望以此平台发现优秀作品,发掘高质人才,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莹副秘书长代表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祝贺大赛圆满成功,代表大赛组委会、执委会通报了本届大赛赛程有关情况。王继昌书记简要介绍了企业情况,表示希望通过比赛平台,深化校企合作,为江苏省计算机学科建设和信息化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颁奖典礼上,参会嘉宾颁发了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组委会、执委会主要成员先后为各等级获奖作品一一颁奖。中国矿业大学的学子们表演了自己创作编排的合唱和舞蹈,把颁奖典礼烘托得更加精彩纷呈。矿大学子在本届比赛中获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人获优秀管理员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共计6件作品被推荐参加国赛。


新闻来源:计算机学院 张菁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