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学院参加王杰部队“雷锋班”授旗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08浏览次数:143

35日是雷锋纪念日,徐州爱心车队、徐州心缘志愿者协会、矿大资源学院应王杰部队之邀参加“学雷锋模范班”—— 四班授旗仪式。资源学院团委书记王猛老师带领学院部分学生干部骨干应邀出席。

上午九点,揭牌仪式正式开始,部队首长将写有“王杰部队雷锋班南京军区命名十周年”的锦旗授予四班。随后,在四班战士的引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四班的荣誉室。四班成立于1972年,迄今已有38年班史,今天是四班被南京军区授予“学雷锋模范班”光荣称号10周年。四班荣誉室陈列满了各项荣誉证书和锦旗,记录了四班光辉的班史,四班历年的战士很好地践行了人民子弟兵服务人民的承诺。

参观荣誉室之后,座谈会召开。由王杰部队孙副团长主持座谈会,三位部队首长也出席了此次座谈会。会上,四班现任班长首先介绍了四班班史。随后,心缘志愿者和爱心车队的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紧接着,王猛老师发表了讲话,他指出雷锋精神值得大家学习,资源学院980志愿者协会秉承雷锋精神,工作开展得有神有色,980协会宗旨和四班精神都是奉献精神,欢迎部队战士来矿大做客,加强战士和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部队首长最后做了座谈会总结,对雷锋班的成绩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对各个单位代表的到访表示欢迎。

随后,一行人到战士的训练地观摩了四百米登岛障碍练习和穿越火圈强攻演练。战士们训练有素,娴熟的技术和矫健的身手赢得了满堂喝彩。接下来,大家参观了部队的餐点制作间,品尝了豆浆和各种糕点。餐点的品种十分齐全,相比以前,官兵们的伙食于近几年有了很大的改善。紧接着,大家参观了战士们的宿舍,整齐的被褥,简洁的摆设,无不显现战士们整洁化一的战斗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性。最后,“心缘”志愿者们为四班战士表演了二胡乐器演奏。

人民子弟兵是钢铁长城,是最可爱的人,雷锋同志是全体人民学习的楷模,四班传承发扬了雷锋精神,是当之无愧的学习雷锋模范班。此次军旅之行让大家看到了一个严谨勤俭、乐于奉献的军人集体,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雷锋精神定能一直传承下去,造福更多人。

参观战士们演练的路上

王猛老师为四班致辞

 

王猛老师在座谈会发言

资源学院代表与四班战士合影留念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