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工作研讨布置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3-21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3月19日上午,我校安全生产委员会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工作研讨布置会,对2021年安全稳定方面重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校领导曹德欣、赵建岭、蔡世华,校安全生产委员会及其各分委员会主要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蔡世华副书记从2020年全国、全省安全稳定形势回顾,教育部党组对做好2021年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等方面,对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从强化风险管理、意识形态安全、校园安全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通报了学校2021年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曹德欣副校长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校安全生产委员会研究部署工作是对学校党委关于安全稳定工作部署的推进和落实。各主责(管)部门要监督指导全校各单位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切实履行安全工作“一岗双责”;要提高工作执行力,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推进整改落实;要加大奖惩力度,提高警示教育效果,切实打通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赵建岭副校长对做好学校2021年安全稳定工作作出具体布置。他强调,各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摆在突出位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大局。二要优化流程,完善风险研判、协同防控、应急处突、履责追责的安全稳定工作机制,推动构建“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全过程、全周期管理的“大安全”工作格局。三要加强“物防、人防、技防、心防”能力建设,积极构建全覆盖、无死角的校园防护体系。四要加大检查抽查力度,推进主体责任落地落实,通过巡查督查、严肃问责等多种方式,进一步传导安全管理压力,压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全校各单位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狠抓工作落实,筑牢学校安全防线,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学校改革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党政办公室就建立健全学校安全风险研判防控机制的工作考虑、突发事件现场处置预案的制定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单位还就加强文昌校区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新闻来源:党政办公室 孟凡昌摄影: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