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和谐校园阳光心灵”主题教育活动启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24

仪式现场

  蔡世华副书记讲话

段鑫星教授作报告

 

3月22日,我校2021年“和谐校园阳光心灵”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报告》发布会在管理学院B117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督导段鑫星教授,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领雁”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教师参加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冯震主持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蔡世华副书记为获得2020年“和谐校园阳光心灵”主题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的六个学院颁奖。经济管理学院、化工学院和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别围绕如何做好大学生心理测评、危机干预、主题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范韶维介绍了2020年我校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报告和2021年“和谐校园阳光心灵”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段鑫星教授作了题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困境和突围”的报告。

蔡世华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与会发言人员对工作的深入思考,传达了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他强调指出:一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其作为一项特殊重要的任务,勇于攻坚克难;二要进一步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突出全、预、准,织密扎紧预防和干预的工作网络;三要固本培元,修心养性,不断拓宽知识结构和工作视野,用优秀传统文化的源头活水滋润学生心灵。

 

新闻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张金健 侯德伟 范韶维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