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驰骋的舞台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6-07-09浏览次数:515

高山是瀑布的舞台,瀑布用壮观显示自己的魅力;天空是雄鹰的舞台,雄鹰用翅膀展示自己的豪迈;大海是白帆的舞台,白帆用速度展现自己的勇敢;沙漠是探险者的舞台,他们用坚持展现自己激情;大学是我的舞台,我将用信念和奋斗让梦想驰骋。

伴随着金色的九月,在和暖的微风中,我来到了矿大,开始了人生的又一个阶段。时光飞逝,转眼我即将走过大一。在逝去的日子里,有付出,更有回报,有微笑也有悲伤。而更多的是美好收获。

记得有一位名人说“未做学问,先学做人。”作为一名贫困生,我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怀:通过“绿色通道”,我顺利入学,对老师心存感激;面对大学的迷茫,我得到了学长(姐)们的帮助,对他们拥有一份钦羡;有一份勤工助学的工作,让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无数色彩,对学校我怀有无限的情怀。这一切让我明白在生活中要善待他人,善待一切。也许只是举手之劳,然而对于需要帮助的人却如雪中送炭。这个世界“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将变成美好人间”。因为爱可以击败生活中许许多多的困难,集体的关爱可以战胜一切。

大学是放飞梦想和张扬个性的舞台,在追逐梦想的时候,只有拥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敢于挑战的勇气,才会有成功的希望。刚进入大学,就像刚起步孩童,一切还是那么陌生。面前的路充满了荆棘和不平坦。有过失意和彷徨,但是大学这个五彩缤纷的舞台告诉我乐观积极的处世态度会让荆棘变坦途。在风雨中展翅,在逆境中奋飞,自信乐观,方可战胜困难。生活告诉我“理想的琴必须拨动奋斗的琴弦,才能奏出人生美妙的乐章。”大学生应该有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应该有勇往直前的英勇气概,生活中的每个瞬间都会勇敢而充满激情。

学习是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在这里我明白我们应该始终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去对待学习。大学中应自主学习,独立思考。除了课堂学习,图书馆对我们有独特的意义。放眼当今社会,科技层出不穷,我们不可能学会所有,但是只要具备如何学习的能力,就能做到终身学习。只有这样,才能有所作为。因为“只是就是力量”。

大一的生活对我来说丰富而有意义,它给了我一笔巨大的财富。

我坚信大学将是使我梦想驰骋的天堂,是我铸就自己坚强翅膀的地方。在大学中追逐梦想的脚步声将是我生命中最美的音符。也许生活会平淡无奇,但拥有一颗奋斗的心,生活会诗意无穷。逝去的岁月便成为美好回忆。

新闻来源:信电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