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世界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6-07-09浏览次数:383

每次想家的时候总会想去一个地方,每次失败后也总想去一个地方,不大,但却是一个世界。

干涸的河,袒露黄土的土丘,还有土丘上的树林和让你尽情远望的旷野,而这些就组成了我的世界,喜欢那里,一个人,仿佛就置身一个梦境。

在那里,除了那条长长的河,还有两边高高陇起的土丘,就只剩下平坦的大地了,山总是一种很模糊的东西。多亏还有那土丘的存在,也就有了那个世界的存在。

喜欢站在高高的土丘的最边沿,感受与地面的高度落差,感受极目远望的畅快,都说巍巍高山的存在使人保持谦卑,而这平坦的大地,带来一种喜悦和些许雄心壮志,带来了包纳万物的壮阔和策马奔腾的冲动。旷野的风从身边刮过,它从遥远的地方吹来,带来了希望,也带来了力量,将一颗沸腾的心吹向高空,如雄鹰,展开翅膀,带着希望和力量,冲向远方,去追寻自由和梦想……

喜欢看遍布土丘和河床的野草。于微风之中,它们摇曳着柔弱的身姿;于狂风之中,它们坚挺着刚强的臂膀。在它们的脚下,地火在不断运行,积蓄着力量,并以烧熔一切来炫耀自己的力量,但又怎能烧熔野草之刚强,一岁一枯荣,野草的刚强却永不枯萎……

喜欢黄昏,差不多每次都是落日时分去那里的,也喜欢那落日。看,那殷红的落日,那遥远的地平线,太阳最后一抹艳丽的色彩消逝而去,留下的是一个灰色的世界,寂静,安静,静到可以感觉到时间的走动,仿佛是一瞬,走进了黑夜。美妙的瞬间,与朝阳升起的一刻相对,是的,是一个结局,也是一个孕育希望的开始……

我又去了那个地方,那个世界,我看到了那个世界的坚强:一棵被砍掉的树,根部又长出了十几根枝干,并且枝繁,叶茂,因为它不屈,所以命运是这样的,或者说现实是这样的,它又获得了新生!

这个世界,是一个安静的地方,一个学习坚强的地方,一个孕育希望的地方,一个获得力量的地方。一个地方,也是一个世界,心灵的世界。能够感受安静,感受自然,感受生命!

新闻来源:信电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