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王子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407

你变得通情达理了。

这样不好吗? ”

也没有……可是,可是我好怀念从前的你。

我们都长大了一点不多就一点点。也不过是不再在蓝天儿底下玩儿泥巴了那股子傻劲儿也被沉稳、文雅、圆滑取而代之。可那些笑、那些泪那些善良、那些执着是不是也被这一年年吹来又吹走的风带去了

真不知道这样好还是不好。

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纯洁的小天使总是当我浮夸、躁动、世故之时让我平静让我重新审视、重新思考。

我心中的小天使便是小王子。

也就是三、四岁儿就已看过关于他的花花绿绿的插图且伴着的总是妈妈温暖、清澈的声音。那会儿刚刚认识他,觉得他便是我了,不喜欢回答别人的问题却又不断地问问题,担心花儿会不会被小羊吃掉,那时的我像他一样纯真善良,给人以美好。而我却不明白为什么当妈妈读到小王子辞别花儿时总是如此哀伤。

一晃十年我与小王子再次邂逅像是一阵暖风吹开了心中的秘密花园。在这花园里有种满的天竺葵、停着白鸽的砖瓦房有像沙漠上空一样闪烁的星有清冽的泉有小蛇、小狐狸、小花儿还有小王子。真正珍贵的东西用眼是看不到的只有用心才能感受到。小王子这样告诉我。当我抛开功名利禄撇下喧嚣俗尘在阳光下细数自己的小温暖、小感动时我想我体会到了。爱才是最宝贵的。爱人、爱物、爱世界便是快乐的真谛。

当小狐狸被小王子驯养后便说过以后你的声音在我的耳里、心里全不一样看到金色的麦浪我只会不断地想到你因为那是你头发的颜色啊。每每读到这句话我总是会热泪盈眶念了一遍又一遍。想到妈妈、想到好友感受到一种本真的、朴实的爱。

有人说这是部悲剧童话小王子最后被蛇咬死了。但我觉得这却是最好的结局了小王子的灵魂摆脱了肉体的束缚回到了家,回到了花儿的身边。即使花儿和小王子因彼此炽烈的爱而受伤,但当他们经历一切后,便只剩珍惜。

没关系真的没关系长大就长大吧我还有花园还有小王子,还有那些对以前的我们的怀念。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王文娇 刘孝晨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