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青春模样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75

前两天,有个比我长几岁的朋友失恋了,确切地说是彻底断了念想,因为他早在半年多前就被那个女生分手了。只是在那天那个女生结婚了,嫁给了别人,嫁给了一个比他发展得好比他有钱的男子。

那天晚上朋友找我聊天,看到那许久未打开的对话框跳出来,我的第一反应是发生什么事了吗但我放下自己的好奇心等着他自己说出来等着他倾诉。他说了很多,说他很难过、很伤心,也说他恨这个世界的现实。他的话语中透着种老成的伤感,我告诉他你也不过才二十多岁,伤感是正常的、可以的,但不至于这样对生活失望,正值青春年华,未来还有很长有无限希望啊。

也许是他过度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的原因,我的言语于他无丝毫影响,他还是那样着说爱情电影里的台词故作老成,但我不再试图改变他的想法,只是时不时应他一句。最后他用一句要让她高攀不起的话结束对活。

虽然当时已经凌晨,但我没有立刻入睡。我一直在想青春或者说爱情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的。我不认为所谓的爱情文艺片和青春片是我们该有的样子。

我的认识里,青春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它是红色的,因为它充满激情,它拥有昂扬的斗志拥有挑战一切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对生活充满热情;它是绿色的,因为它充满活力、朝气蓬勃,如陈独秀所说:“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它也是蓝色的,我们总是有无限的希望,摔倒一次可以再爬起来,因为有广阔的天空去闯。

正值芳华年纪,不要有故作老成的感伤,我们不能预料未来的际遇,所以,不要过早下定论,要好好努力,走好当下的每一步才能不负韶华。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袁佳菲 刘孝晨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