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实验室安全与危化品管理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1070

5月30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安全与危化品管理工作交流会在环测学院B109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赵建岭出席会议,5名校聘危险化学品管理与安全督查专家,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资产部、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校近200名师生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保卫处处长钱红军主持。

赵建岭副校长交流会上指出,实验室安全是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性工作,尤其危化品管理,更是其中的重点、难点工作。学校本着“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通过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检查、组织专家检查和各单位自查等方式,加大安全检查力度,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落实专项资金,建设和改造了气瓶房、药品库房、施行了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正在进行化学品安全管理平台、实验室废弃物安全储存设施、实验室废液处置中心等条件建设,通过这些举措加强实验室安全的软硬件建设,努力促进我校师生和实验室“人有安全行为”“物在安全状态”。实验室安全工作在总体向好发展的同时,有的二级单位还存在制度不完善、监管不到位、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各单位借此机会向实验室安全工作做的好的单位学习,在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做好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

钱红军处长介绍了交流会的目的意义,希望各有关单位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自查自纠与互学互鉴相结合,加强交流、取长补短、携手并进,推动我校实验室安全与危化品管理工作稳步向前发展。

环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白向玉老师作了题为“中国矿业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的交流报告,与会人员参观了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室,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新闻来源:保卫处 孙志强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