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助力一流学科、服务教学科研”研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489

5月30日下午,“书香校园·悦读人生”中国矿业大学第十七届读书节“助力一流学科、服务教学科研”研讨会在图书馆负一层会议室召开。

会上,由Elsevier 公司中国区经理靳辉和江苏区经理刘万勇分别给大家分享了《科研大数据分析助力中国矿业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凝聚科技创新力量助力中国矿业大学“双一流”建设》的主题报告。报告通过对Elsevier 公司旗舰产品Scopus 和ScienceDirect科研大数据的统计分析,为师生介绍了Elsevier公司服务高校教学科研、助力“双一流”建设的过程和机制。

随后,图书馆副馆长都平平做了题为《助理一流学科建设:图书馆服务对标能力提升探讨》的报告,分析了国外一流大学图书馆战略规划和国内图书馆助力“双一流”建设的现状,提出了一流高校图书馆的对标发展,并结合我校的“双一流”建设战略目标,对我校图书馆的工作进行了清晰地定位,指出了我校图书馆未来工作的努力方向。

报告结束后,与会代表展开交流互动,提出了他们在利用学术资源进行研究学习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期望图书馆提供相应的支持和服务。会场讨论气氛热烈,师生代表与图书馆工作人员积极互动,双方在一些问题上产生了共鸣。本次交流讨论,加深了图书馆与用户的了解,有利于图书馆更好的服务我校的教学科研、助力我校的“双一流”建设。

研讨会由图书馆馆长宋迎法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副院长査振高、来自我校18个学院的20位教授和青年教师、15位博士研究生、以及图书馆各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图书馆 宋振玲摄影:图书馆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