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家,快乐5.28——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宿舍长培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145

宿舍是学校最基础的单元充当的角色。为进一步加强宿舍文明建设,提高宿舍长工作能力,增强学生在寝室中的自我管理意识,5月28日晚18:30,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博一A201举办了宿舍长培训会,此次大会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主讲,16级辅导员郭丽婉老师主持,建筑与设计学院各宿舍长及晚点名负责人参与了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范韶维副书记从自身经历入手,讲述了自己担任辅导员以来的心路历程。接着,范韶维副书记说道:“有人关心你飞的高不高,而我们想要成为那个关心你飞的累不累的人她强调,每个人的生长环境不同,看待问题的方式也不同,生活中的实例入手,为同学们讲述了宿舍相处的技巧和方法,即应多站在他人的角度考虑出现问题要主动询问及时解决。然后,范韶维副书记从知己知彼助人自助特别关注和自我成长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并跟大家分享了罗曼•罗兰、阿纳托尔等名家的经典语录。最后,参加大会的全体同学手牵手一起进行了文明宿舍宣誓会后,他们纷纷表示,要为创建和谐的宿舍文化而努力做好“纽带”效应,构筑文明寝室,营造优良学风

宿舍文化是培养大学生良好习惯美化生活的重要场所。长期以来,建筑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寝室长在宿舍生活中的领航作用,坚持定期开展培训工作,通过集中教育与日常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推进建筑与设计学院寝室文化建设,为营造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王媛 余亚庆摄影:王媛责任编辑:吕珍珠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