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与西安音乐学院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8-06-02浏览次数:2286


61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与西安音乐学院合作共建座谈会在我校出版社会议室举行,两校签署了共建框架协议并就下一步深入合作进行了交流。我校党委书记刘波、副书记曹德欣、副校长周国庆,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杰、副院长韩兰魁等出席座谈会。

刘波书记在座谈会上致辞。她说,在百余年办学历程中,中国矿业大学努力构建各办学地点的文化高地,发挥文化引领和示范效应。美育是大学育人的重要内容,在人才培养中,学校要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协调发展。育人工作不仅要提升学生科学素养,也要不断提升艺术水平。教育工作不仅要引导学生探究科学问题,还要深入追问科学背后的人文问题、人文艺术背后的价值问题。在新时期,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既要具备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过硬的知识本领,同时还要不断提升艺术修养。希望两校以合作共建为起点,共同探索工程科技与音乐艺术双促进的人才培养模式。

张立杰书记介绍了西安音乐学院前期重新编配、录唱《中国矿业大学校歌》的情况,并期待通过共建进一步加强校际合作,创新和传播文艺作品,增强高校师生文化自信。他说,艺术对于人的全面发展至关重要,西安音乐学院将积极作为、勇担责任,进一步发挥音乐艺术对学生素质养成的促动作用,提升学生艺术修养。他期待两校之间建成长效合作机制,加强专业互动,进行教师互访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等。

韩兰魁副院长、周国庆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书。

双方就人才培养、学术研究、服务社会、专业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长期合作达成共识,并就高校文化艺术传播战略发展合作事宜、专业艺术院校如何更好发挥美育的辐射引领作用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务部、对外合作与发展处、校团委、建筑与设计学院和西安音乐学院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卢进丽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