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问古今兴废事,请君只看洛阳城”——矿业学院洛阳践行足球队赴洛阳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8-03浏览次数:77

那堪好风景,独上洛阳桥。7月7日至7月8日,矿业学院洛阳践行足球队前往“天下之中”——洛阳,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暑期实践活动。

7月7日,洛阳践行足球队参观了室内的洛阳市博物馆。馆内设有八个固定展厅,四个临时展厅,通过蕴含悠久历史文化底蕴的展品,队员们深刻了解到“河洛文明”的含义,世界文明的起源总在大河之畔,黄河与洛河孕育了河洛文明,肇造了洛阳。第二站,队伍选择了王城公园。王城公园是现如今洛阳最大的综合性公园,因修建在东周王城遗址上而得名。公园中,无论是洛阳司机热心交谈,还是夕阳余晖下一家五口携伴而行,一行人均从中感受到了洛阳人独特的人文气息以及一种融洽、热诚的气质。这种人文气息是洛阳人一代代的人文传承,是洛阳历史祖先优良品质的体现。

次日,洛阳践行足球队参观了中国第一古刹——白马寺,白马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白马寺镇内,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队员们均被白马寺的恢弘气势所震撼,不禁感叹我国古代劳动人民高超的智慧和精湛的技艺。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洛阳践行足球队对“河洛文明”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尊重历史、传承历史的重要性。

新闻来源:矿业学院 罗丽朝 张健摄影:罗丽朝责任编辑:刘刚领审核:畅军亮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