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纸桥设计制作大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33

比赛现场

参赛队伍纸桥加载


为提高同学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大学生团结协作的意识,机电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近日在博学楼1号楼举办第一届纸桥设计制作大赛。同学们踊跃参与报名,将自己的创意通过桥梁模型展现出来。

比赛开始前,参赛队伍需要提前用A4纸按照要求来模拟设计桥梁的结构,在材料利用率最高的情况下,通过巧妙的组合、设计达到理想的承重状态。同学们积极投入到每项活动的筹备中,围绕着技术设计的一般过程,灵活运用结构设计知识制作相应的纸桥模型。

模型加载当天,各参赛队伍依次有序带着模型进行称重,工作人员进行编号、拍照,并检查参赛选手的纸桥是否符合规定。检查完毕后,参赛队伍根据自己纸桥的设计方式以及结构要求自行加载重物,此过程中若纸桥倾斜、断裂、发生重大形变则承重失败。各队成员小心翼翼地将重物加载到纸桥上,不断调整重物,以便保证各部分受力均匀。最后由工作人员对加载环节记录数据进行整理统计各队的最终得分。

本次纸桥设计制作大赛的举办,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所学理论知识,提升个人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在纸桥制作的过程中可以激发同学们对科普的热情与探索精神,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为学生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和相互交流的平台。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陈兵 张书晨摄影:张宇晨 安泓燊责任编辑:赵忠琦审核:王虎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