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思源,桃李芬芳——土木学院举办杰出校友讲坛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780

6月2日下午,土木学院在B201会议室举办杰出校友讲坛活动,1976级矿建专业校友陈树成、1999级土木工程专业校友汪永兵应邀出席本次活动。土木学院部分专兼职辅导员以及2017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讲坛活动由土木学院2014级辅导员骆奕老师主持。

骆奕老师热烈欢迎两位校友在矿大建校109年校庆之际回到母校参加本次座谈会,并向汪老师颁发了“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及“杰出校友讲坛”纪念杯。随后,两位校友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工作经历。汪永兵先生讲述了自己毕业后进入中铁一局工作的经历,他认为自己在中铁一局近一年的工作学习使自己受益颇深,以此向同学们说明了第一份工作的重要性。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建议大家,大学四年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好专业基础知识。同时他结合当前的工作经验,希望大家在未来能够将工作做专做细。陈树成老先生用生动的语言回忆了自己的求学时期经历,给在座学子重述了当年矿大人在艰苦条件下依旧严谨治学的故事,以及矿大在艰难岁月中依旧生生不息的历史。他希望当代矿大学子发扬矿大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大学四年里一定要认真学习牢牢打好基础,同时要不断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他还建议学院扎实开展校友工作,把矿大校友与同学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发扬矿大校友互帮互助的光荣传统。最后陈老师总结了三句话送给在座的同学们:工作做得有声有色、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待人要有情有义。在分享个人学习和工作经历的过程中,两位老师都多次感谢母校对他们的培养,也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他们都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把握机遇、珍惜眼前、努力学习,为母校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在自由交流环节,同学们十分活跃,纷纷就大家关心的职业发展问题向校友们提问,两位校友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本次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交流话题从宏观的人生体悟延伸到具体的就业择业问题,覆盖了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如何选择就业方向问题、应该在哪些方面加强大学生的自身培养等诸多现实问题,校友们的精彩回答也为大家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和人生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都表示本次交流会让他们受益匪浅,从两位校友身上,他们能体会到矿大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同时也一定会身体力行,把矿大精神发扬光大。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吴双摄影:刘伟强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