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走访我校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28

会议现场

专家组组长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发言  

曹德欣副校长出席会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副主任黄晓为提名案例颁发证书 

实地走访

  

3月24日下午,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邀访高校及企业代表一行28人对我校获提名的《中国矿业大学—校院二级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案例进行现场走访考察。学校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召开见面会,副校长曹德欣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专家组成员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副主任黄晓、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马建荣、上海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方建慧、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沈建华及我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黄晓副主任为我校提名案例颁发提名证书。专家组就“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的背景、流程和走访要求等进行了详细说明。提名案例负责人分别从模式机制、特色成效、推广复制、展望未来等方面进行了案例汇报,现场回答了专家的提问。

会后,专家组实地走访了材料与物理学院、环境与测绘学院实验中心。根据评选程序,现场走访考察后,专家组将提交考察意见,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形成最终“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

据了解,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9年首次发起“双百计划”,旨在遴选百家典型企业和百所典型高校,构建贯穿全年的校企之间双走访交流机制,并在每年秋季高博会上进行典型案例的集中展示,形成示范带动作用,推广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交流、深化和复制成功经验,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2020年度“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选活动中,共有285家单位申报了670项典型案例。经资格审核、专家推选、路演展示等环节,共推选了106项典型案例进入提名名单。

 

新闻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李燕 陈树亮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