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徐州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英一行来校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1

会议现场

  

3月26日下午,国能徐州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英一行来校洽谈合作事宜。学校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召开洽谈交流会,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周福宝出席会议。

刘英书记介绍了国家能源集团、国能江苏电力公司基本情况。他表示,国家提出“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电力系统碳减排是能源行业碳减排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与矿大加强合作,通过在煤炭清洁利用、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综合能源开发等方面开展研究,实现公司低碳运营和绿色能源供给,以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宋学锋校长致欢迎辞。他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科研实力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情况。他表示,学校当前致力于转型发展,树立了创建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服务行业人才培养、科技进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学校在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方面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可以与公司优势互补、成果共享、合作共赢,希望与公司增进了解,寻找精确的结合点,开启深度合作,共同促进实现电力系统降低碳排放的目标。

周福宝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在相关技术方面的科研现状。他表示,学校成立了低碳能源研究院等研究机构,相关教师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已经开发利用了一些新技术,同时在行业内开展了一系列培训,收到了较好反响。学校与公司的合作大有前景,可以通过合作推进一些项目,助力公司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国能江苏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公,国能江苏电力公司、国能徐州发电有限公司、国能江苏新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相关单位负责人,我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低碳能源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双方进行了交流。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刘勇摄影:刘勇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