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赴八义集初级中学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2

3月23日,中国矿业大学张广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赴八义集初级中学召开“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主题班会,六名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志愿者们抵达八义集初级中学后,向对接的老师了解了同学们的基本情况,并和同学们见面。班会开始前,志愿者们一边调试设备、准备班会,一边和孩子们聊天,很快便与他们熟络起来。志愿者张志宇通过分享照片和影像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学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这激发了在场同学们对未来的向往以及努力学习的斗志。

据悉,本次班会在两个班同时开展。志愿者一方面结合PPT向孩子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讲述雷锋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另一方面,志愿者通过提问抢答的形式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雷锋精神,大家都十分积极地分享了自己身边乐于助人的事迹。此外,志愿者还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现代雷锋——抗“疫”英雄的事迹,同学们纷纷表露出对抗“疫”英雄的崇拜与敬佩。活动最后,志愿者们送上了带给同学们的小礼物。

随着下课铃的响起,本次活动落下帷幕。本次主题班会使八义集初级中学的孩子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同时也让大学生志愿者明白每个人都应该像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待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将“为人民服务”的志愿精神铭刻于心,争做无私奉献、积极向上的好青年。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罗思敏 铁瑛摄影:责任编辑:韩笑 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