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开展“春暖花开日、正是节水时”系列节水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24

活动现场

  

近日,在第34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普及校园节水知识,提高师生节水意识,打造节约型校园,创建节水型学校,总务部能源管理中心联合环测学院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共同开展“春暖花开日,正是节水时”系列活动之青春广场助力节水。

总务部能源管理中心主任林保江,徐州市城区水资源管理处节水科科长周明方、副科长孙咏林以及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负责人任珂辉分别致辞。

本次线下活动共设计助力节水矿大人、活动展板签名墙、水质检测趣味赛、环保知识大比拼以及海报宣传小分队五个子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参与度,活动还设置锦鲤抽奖环节。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通过CUMT青春环测、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等校内公众平台帮推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口号。这不仅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到节水的重要性,还使生活节水妙招广泛传播。此外,为使同学们了解快速水质检测方法,掌握水中物质组成,本次活动设有水质检测趣味赛。参与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水质检测内容,体验总硬度值、PH值、余氯含量、亚硝酸盐含量等指标的检测操作。

最后,活动参与师生书写“节水妙语”“宣传口号”以及“活动感想”,并粘贴至活动签名墙处,主动发表自身对“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看法以及在本次活动中的收获。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 杨琪琪摄影:宫敏 朱蕊责任编辑:杨琪琪审核:韩福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