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波带队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考察交流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23

颁奖仪式现场

校企座谈会现场

刘波书记讲话

  李毛董事长讲话

参观集团公司下属单位

参观集团公司下属单位

参观集团公司下属单位

参观集团公司下属单位

参观集团公司下属单位

参观集团公司下属单位

    

3月27日,校党委书记刘波带队赴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就继续深化校企全面合作等事宜开展考察交流活动,主要包括“平煤神马奖学金”颁奖仪式、校企座谈、参观学习等内容。副校长李强、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一同参加活动。

上午,举行了“平煤神马奖学金”颁奖仪式。刘波书记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仪式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友谊主持。李强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获奖学生代表计算机学院李森发表获奖感言。蔡世华副书记代表学校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勉励获奖同学常存感恩之心、常怀报答之念,以实际行动回馈企业、服务社会,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共进。

“平煤神马奖学金”由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于2020年出资设立。此次共评选出135名优秀学生,其中一等奖40名、二等奖95名。

下午,在集团总工程师李延河的陪同下,我校师生代表团到集团下属平宝公司、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公司、河南硅烷科技发展公司、首山化工公司、河南开炭新材料公司、帘子布发展公司进行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各下属公司成立以来主要产品和技术平台的研发、生产、经营进展和愿景规划。

随后,校企座谈会召开。刘波书记发表讲话。她说,此次考察交流,是为了使青年教师和获奖学生感知行业发展的蓬勃气象,更是为通过本次活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更好地回馈企业。对我校师生而言,这是一堂丰富的科普课,增强了对行业的认识;也是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从课堂走向实践,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更是一堂非常有教育意义的思政课,通过近距离接触现代煤炭企业的先进业务板块,见识行业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案例,感受到新发展理念的理论力量,令我校师生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结合学校未来发展趋势,她指出,在以创新为主导、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我校师生应善于在行业需要、国家战略决策中去寻找科学问题,因此建立新型的、互动的、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尤为重要,校企间要在基础研究、技术研究、应用研究等方面做好衔接和协同工作。她希望学校与集团间进一步加强联系,有效开展深度、全面合作,在“十四五”期间切实为行业、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贡献中国矿大和平煤神马集团的力量。

李毛书记对学校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校一直以来给予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矿业大学师资、科研实力雄厚,希望学校今后一如既往给予集团大力支持,把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主战场,把更多专家教授带到企业,把脉问诊、交流指导。同时,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建好合作平台,相互支持、互为依托,围绕人才引进培养、干部职工培训、重大课题研发等深入合作,实现产学研高效对接,推动合作迈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校企携手融入国家创新战略布局,实现发展双赢。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集团矿大毕业生代表们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我校师生纷纷表示,此次企业之行是一堂生动的实践课,收获颇丰,增长了见识,加深了对行业的认知和了解,也增强了在能源资源领域建功立业的信心。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处、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化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和“平煤神马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张友谊,副总经理张建国,总工程师李延河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会谈、出席颁奖仪式和陪同参观下属企业。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李政勇 龙秀艳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