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七届“瓦斯-好学”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361

颁奖仪式现场

为“瓦斯-好学”奖学金学术创新类获奖同学颁奖

为“瓦斯-好学”奖学金学业优秀类获奖同学颁奖

袁亮院士讲话

获奖学生代表袁满发言


3月27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第七届“瓦斯-好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我校副校长周福宝,学生工作处、安全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安全工程学院院长王恩元主持仪式。

袁亮院士和周福宝副校长分别为“瓦斯-好学”奖学金学术创新类、学业优秀类获奖同学颁奖。学生工作处处长冯震宣读表彰决定。安全学院2018级学生袁满代表获奖学生发言。

袁亮院士在讲话中回顾了设立“瓦斯-好学”奖学金的初衷,即旨在聚焦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为国家能源工业发展与安全培养优秀创新性人才。他结合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煤炭工业的科技创新,勉励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矢志为国读书、为国奉献。他指出,中国2030年“碳达峰”与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核心是汇集一大批高端人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解决煤的安全绿色高效开发和转化,希望同学们聚焦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做国家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创新人才。

“瓦斯-好学”奖学金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袁亮通过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并纳入学校管理的专项奖学金,周世宁院士和袁亮院士担任指导委员会名誉主任,中国矿业大学校长担任指导委员会主任,主要用于鼓励和表彰全校各专业品德优良、成绩优秀且有志于到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继续深造的优秀本科生和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学术创新成果突出的学生。2020年度共表彰优秀学生19人。

“瓦斯-好学”奖学金自2013年设立以来,截至2020年已颁发6届,共奖励学业成绩优秀和学术创新成果突出的优秀学生119人。据统计,第一届至第五届已经毕业获奖学生的发展状况显示(第六届获奖学生未毕业暂未统计):学业优秀类65名获奖学生中,62人选择至中国矿业大学或国内知名高校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学术创新类40名获奖学生中,30人选择在中国矿业大学或国内其他高校继续从事安全学科的教学科研工作,部分获奖学生已成长为年轻的教授、博士生导师。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张心怡 李可心摄影:安全学院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