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全校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231

会议现场

  

3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全校安全工作会议,对假期(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前后学校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副校长赵建岭主持会议。

会上,保卫处处长宋冰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近期宿舍安全检查情况,他表示,各单位要落实安全“第一环节”“第一责任”,抓好隐患整改“第一要务”,切实解决安全“最后一公里”问题,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健全完善本单位安全责任网格,并在清明、五一、端午假期前后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吴祝武通报了学校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重点分析了各单位在危化品、气瓶、用电、实验环境、实验规范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赵文永就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及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说明。校纪委副书记李江涛就公房使用问题进行了强调。会议还就流行性传染病日常防控工作进行了布置。

赵建岭副校长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始终保持抓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二是健全完善安全管理机制。要对全校安全责任网格进行再次明确划分,做到物理空间全覆盖,管理责任落实到人,重点树立“人人都是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齐抓共管,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是注重提升安全防护能力。要从更有效的安全教育、更充足的安全物资和技术配备、更深入的安全意识提升等角度,不断提升“人防、物防、技防、心防”能力,牢固构建校园安全防护体系。四是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力度频度。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工作,以“隐患即事故”的态度确保隐患限期整改完毕。五是担当尽责,严格落实问责追责机制。要采取联防联控联动机制,对安全隐患及事故“零容忍”,对发生事故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追责。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独立运行科研平台、直附属单位、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经营实业总公司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总计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保卫处 瞿望摄影:保卫处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